2009年10月28日

学海部落

学海部落








 一个让我学习到很多知识的地方
《学海部落》是星洲日报旗下的其中一个中学生报章名为《学海》的网页

 
要说是如何认识《学海部落》 的呢?

我自己本身也忘记了

我只记得无意中加入了这网络的世界,
做了会员不到一星期就被推荐为《校园生活》版主
《校园生活》是《学海部落》内一个很大的版位

《校园生活》~ 会员们讨论或分享学校的点点滴滴。
它拥有4个分版
《校园特区》~ 各自校园交流区
《校园活动》~ 讨论, 推广及讨论各自学校的课外活动的版位
《升学资讯》~ 一切升学问题
《功课问题及解答》 ~ 学生们讨论及分享功课的地方
(也因有会员从其他拥有版权的网页拷贝了资料过来而被闹的沸沸扬扬版权问题,最后由星洲日报编辑室人出面调解)



在这期间除了管理《校园生活》
我还曾经当任过《狗仔Go! Go! Go!》, 《心理测验》及《科学馆》版主
《狗仔Go Go Go》 ~ 当任版主有8个月左右
《心理测验》 ~ 当任版主有半年左右的
《科学馆》 ~ 代理版主,暂时代替去考SPM的版主一个月半

这期间一当版主就当了一年半
其中《校园生活》就是我上任以来管理的版位到现在
在这一年半内,
我学会了如何适当的管理情绪及与别人沟通
除此之外更是见识了许许多多不同性格的人
学会了如何在适当的情况下做出适当的回复
或执行任何管理时都要经过多番考虑以便不会误删或错误惩罚会员

另外,当会员在自己的版位内因某事情而骂战等
要如何去惩罚有关会员如“禁止访问”或“禁止回帖”
或只是执行删除有关回帖 或以评分作为惩罚等等
有时候还得充当中间人去调解有关事件


在这期间,当然也闹出了不少笑话及丑闻
有被人投诉过执行管理过严,版权的问题等等
在种种的事件内,除了可以体会到自己的不足及弱点
还可以加强了自己面对不一样的情况做出不同的回复


2009年4月,当任了有一年版主的我 , 被推荐为《分区版主》
6月1日开始正式成为学海部落高层之一
也就是当上了《学海一家亲》 分区版主


我所管辖的版位也由《校园生活》主版 跨越到《学海一家亲》分区
《学海一家亲》 拥有以下的版位
《心灵小站》 版主:神的祝福 
《心情日记》版主:舞影叶
《水手特区》及《聊天室》 版主:Jeniccaloh (一位在金宝UTAR就读的版主)
《学记特区》 版主:无版主,高层代替
《学海团队》 版主:残剑黑雪, chin_cheargan (于吉兰丹USM就读)
《校园生活》, 《校园特区》, 《校园活动》, 《升学资讯》及《功课问题及解答》
版主:我自己咯
《爱情海》,《蔷薇年华》 及《分享转载》 版主:火帮帮主 (中四的学生,PMR 全 A)
《友情与亲情》版主:紫夜
《学海村庄》 :鞋子

当了分区版主后,责任更大
以前只是管理自己的版位而已
现在得管理很多的版位,
尤其是在某版位版主不在线,请假时帮忙看管
我请假谁来帮我看管?? 哈哈 XD

《学海》确确实实的让我学习了不少
也认识了很多朋友
以下是我们的一些照片
于星洲日报与学海编辑室们




版主们聚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